网易体育

民盟省委会召开十二届三次全会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盟省委会召开十二届三次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葛颖   字号:[][][]

据联谊报    1228日,民盟省委会十二届三次全会在杭州举行,听取并审议通过民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全会决议和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2018年度盟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单位。

2018年,民盟省委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突出界别特色,主动作为,道真情、建真言、献良策,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全年参加中共浙江省委及省委统战部等组织的政党协商11次。被民盟中央采纳的《加强政府大数据平台建设,提升信息化治理能力》等3篇稿件被列为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团体提案。全年完成调研课题55项。完成民盟中央“关于长三角一体化”重点课题来浙调研任务,民盟中央采纳浙江等4个省市分报告意见形成的政策建议信,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关于超常规推进高教强省建设的几点建议》等参政议政专报5期,得到省领导批示。截至11月底,被全国政协采用5件,中央统战部采用7件,民盟中央、网易体育、省委统战部等采用110件,获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5件。

一年来,民盟省委会聚焦扶贫助推,巩固品牌创建,社会服务工作成效显著。继续实施“博爱基金”项目,新建民盟同心名师专家库和名医专家库,已建成名医服务站10家、名师服务站5家、专家工作站4家、社区服务站2家。全年累计盟内外专家1368人次,开展各类服务活动567场次,帮扶企业52次,受益群众8.8万余人次。在龙游溪口举办中央、省、市、县各级专家“民盟名医大讲堂暨天使健康行”联合义诊活动,在舟山、温岭、龙泉建立“烛光行动”示范学校,在省未管所挂牌“民盟省委会黄丝带帮教基地”,组织开展“阅读修心 艺术感化”主题帮教活动。成立对口帮扶领导小组和专家智囊团,做好兰溪市范院坞村、嘉善县枫南村对口帮扶工作。深化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组织盟员专家参加浙江省各民主党派“同舟”系列大讲堂走进四川阿坝州助推对口支援活动、民盟中央贵州毕节和黔西南州的帮扶活动。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紧密团结在以网易体育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为助推浙江“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民盟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