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年末最后一份真情履职答卷——民建省委会常委会议侧记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年末最后一份真情履职答卷——民建省委会常委会议侧记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朱修萍   字号:[][][]

据联谊报    20181229日,一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20位民建省委会常委和部分列席人员从各自岗位匆匆赶到新侨饭店,参加民建省委会九届九次常委会议。

这或许是议程最少的一次民建省委会常委会议。整个会议只有一项议程:围绕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就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这也是民建省委会首次探索召开专题集体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主持人网易体育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一开场便让大家直奔主题、各自发言。

发言的踊跃程度出乎意料,一度还出现抢话筒的场面。发言主题涉及方方面面,但共同的一点是,高度关注民生、关注发展。住房全装修监管、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校医和校园健康管理、乡村振兴共同体、“最多跑一次”改革信息共享、无证明城市创建、丝绸文化传播、农村建筑工匠管理、军民融合发展、双国籍和私产保护……均在常委们视野范围。当然,聚焦最多的,还是体现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围绕着扶持民营经济发展长效机制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科创企业上市、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园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减费降税、重点工程项目审批监管和“一带一路”捷克站建设等,畅谈意见。

有的话题一经抛出,便引发热议和多回合讨论,“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信息共享到底有哪些屏障?新房精装修到底有没有必要?校医到底该隶属哪个部门管理?全域土地整理到底怎么弄才合理?以致主持人不得不在大家意犹未尽之时多次提醒超时。

陈小平不仅是会议主持人,还是每次发言的即时点评人。他难掩对常委们发言的赞赏,连续9次点赞。

会议最后,陈小平说:今天的常委会成果丰硕、成效明显,直接丰富了省委会下一步建言资政的素材,我要对会议给予点赞肯定!众人拾柴火焰高,思想在碰撞中才能迸发出智慧和力量,今后我们要不断坚持完善这种集体议政制度,发挥好常委会在履职中的整体功能。

走出会议室,省委会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连说几个没想到:没想到第一次尝试议政会,常委们这么重视,都精心准备了发言材料;没想到这次汇集的成果质量这么高,提交了许多新的选题;没想到发言效果这么好,大家都是有备而来,有各自的专业特长作支撑,建议很有价值。

的确,从20181219日民建省委会工作务虚会上提出常委集体议政的设想,到1229日会议召开,短短10天时间,共收到25篇高质量议政材料。会上发放的材料汇编本虽不厚,但是沉甸甸,它是民建省委会努力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用心履好职、尽好责的见证,是民建省委会常委们年末最后一份真情履职答卷。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