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民革省委会启动“八个一行动计划”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革省委会启动“八个一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王晓红   字号:[][][]

据联谊报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可贵州纳雍县总溪河畔一片片白色樱花已竞相开放,放眼望去,雪白一片。这天,该县董地乡中小学校长及师生代表、董地乡及教育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上百人聚集在河畔附近的董地中学,民革浙江省委会助推纳雍县董地乡脱贫攻坚“八个一行动计划”启动暨捐赠款物交接仪式在此举行。“孩子们,希望你们好好学习,挺起人生的脊梁,明日做祖国的栋梁。”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在启动仪式上说。

何为“八个一行动计划”?这要从去年的11月说起。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战决定和民革中央定点扶贫工作的具体部署,20181122~25日,由网易体育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带队,组织民革各市委会领导赴贵州省纳雍县等地开展精准扶贫和农旅融合调研考察,走访定点扶贫结对的董地乡,共同商讨脱贫攻坚对策。

在当地,调研组连夜走访毕节浙江商会,为结对帮扶筹集“智囊团”。同时,调研组深入董地中学、乡卫生院调研,考察了当地传统蜡染刺绣工艺、山地生态畜牧高效循环农业产业精准脱贫创业示范基地,还随机走访农户,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完当地领导汇报董地乡脱贫攻坚情况和希望援助的项目之后,调研组成员纷纷发言,提出精准扶贫的“金点子”。

结合调研的情况和座谈的发言,回到浙江后,省委会形成了“援建董地乡中小学一个项目、强化一个团队、举办一期电梯工技能培训班,提供一批就业岗位,引进一个绿色产业,推动一所学校和一所医院,组织一次名医义诊活动和一次名师送教活动,提供一个美丽乡村规划设计方案”等内容为主的“八个一行动计划”。

两个多月后,省委会再次来到纳雍,捐赠董地中学实验室更新改造款15万元,完成董地乡各小学课桌凳2000套的交接工作。

“扶贫先扶智,不要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正是基于这点考虑,省委会在最短时间里,筹集了资金和课桌椅,希望当地的孩子在一开学就能用上崭新的课桌。接下去,省委会还会根据扶贫计划,稳步推进,做到每个计划全部落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