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在沪举行_界别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界别活动>>正文内容
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吕驾宇 叶瑞胜   字号:[][][]

据联谊报    界别小组研讨唇枪舌剑、犀利交锋;大会发言妙语连珠、畅所欲言;“小委员”们走上主席台,详细陈述提案、答“记者”问,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声情并茂,时而沉稳冷静……

近日,来自全国69个学校近500名学生社团代表相聚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带着他们精心准备的69个“提案”,参加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丽水中学、龙泉一中模拟政协社团的13位“政协委员”,围绕乡村振兴中文化作为和文化力量这一主题,积极参政议政,展示了他们经过几个月努力调研所撰写的“提案”,体现了心系天下事、年少有担当的家国情怀。

丽水中学模拟政协社团提交了《激发文化活动,助推乡村振兴》的“提案”、龙泉一中模拟政协社团提交了《关于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加快乡村文化振兴进程》的“提案”。之前,“政协委员”进村入户开展调研,一方面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另一方面也成了党的政策和人民政协的宣传员。

模拟政协活动开设政协知识竞赛、模拟新闻发布会、界别小组讨论、集中展示等环节,在中学特级教师胡碧漪及各带队老师的指导下,两校“政协委员”沉着冷静、缜密思考、从容应对,与全国其他67支队伍进行友好交流与竞争,最终脱颖而出,让在场的评委以及各级政协委员代表赞不绝口。丽水中学和龙泉一中共捧回优秀调研报告、优秀社团等7个集体奖,最佳新闻发言人、最佳风采奖、优秀模拟政协委员等9个单项奖。

据了解,该项活动由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指导、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组委会主办,是一项以高中学生为主体的青少年创新实践活动,自2014年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目前,活动共产生“提案”180件,其中评选出优秀“提案”16件,将由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期间提交全国政协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