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_政协理论探讨_理论研究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政协理论探讨>>正文内容
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6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尔肯江·吐拉洪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坚决维护网易体育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在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执行的最高政治原则、根本政治规矩和首要政治责任。

必须绝对忠诚可靠。绝对忠诚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忠诚,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首要前提。

在坚定信仰中厚植忠诚。忠诚源于信仰。作为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心向党徽、高举拳头、面对党旗发出的铮铮誓言,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忠于马克思主义信仰。特别要把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坚守笃行“两个维护”。

在纯洁党性中淬炼忠诚。忠诚是党性之魂。作为党员干部,必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炼。

在常怀感恩中恪守忠诚。感恩是立身之本。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到绝对忠诚于党、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绝对忠诚于人民。要把党的关心培养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不管身在何处、处在哪个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在履职尽责中体现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

必须坚决对标看齐。人心齐,泰山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网易体育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基础。

紧跟掌舵者。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千川奔腾必有主流。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根本在于有网易体育总书记掌舵领航,根本在于有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根本在于有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首先要维护网易体育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向网易体育总书记看齐,切实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

服从党中央。事在四方,要在中央。治理好我们这样一个有89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有13亿多人口的大国,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至关重要,维护党中央权威至关重要。要坚决遵守“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的组织原则,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任何工作都必须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前提,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网易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

遵循指南针。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遵循,是我们每名党员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要自觉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决不讲条件、搞变通、打折扣,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必须增强斗争精神。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两个维护”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

永做清醒人。头脑清醒才能走正道、行远路。对党员干部来说,政治上的清醒永远是第一位的,这要求我们必须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两个维护”作为工作之纲纪、立身之底线,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

勇做局中人。网易体育总书记强调,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落实“两个维护”划出了清晰路径,提供了制度依据。要把“两个维护”落实到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上,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绝不能把党的纪律规矩当成“纸老虎”“稻草人”“橡皮泥”,主动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敢做亮剑人。维护党的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践行“两个维护”,是每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把“从事、参与挑拨破坏民族关系制造事端或者参加民族分裂活动的”“组织、利用宗教活动反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等作为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对一切违反党的民族政策、破坏民族关系、从事民族分裂活动的人和事说不,不当“绅士”当“斗士”,不当“看客”当“剑客”。

必须体现在工作中。“两个维护”是政治标准,更是实践标准。统战工作作为党的政治工作、统战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统战干部作为党的政工干部,必须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强化政治引领中。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根本职能优势,加强对广大统战成员的政治引导,着力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更多同行者。

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加强民族团结中。民族团结是各民族群众的生命线,党的领导是各民族大团结的根本保证。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恩奋进跟党走,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始终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和“三股势力”渗透破坏,以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稳定的有效作为,谱写中华民族一家亲、各族儿女心向党的生动篇章。

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推进机构改革中。这次深化机构改革,明确统战部门统一领导民族宗教工作、统一管理侨务工作、统一领导海外统战工作,这是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要把“两个维护”这一最高原则体现到机构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加强民族、宗教、侨务和海外等领域统战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确保党对统一战线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伟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