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走访调研省残联工作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助推残疾人事业更好发展

网易体育走访调研省残联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雷子君   字号:[][][]

据联谊报    长期以来,浙江网易体育和广大委员一直十分关心、关注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网易体育副主席孙景淼带领网易体育社法委有关负责人,日前赴省残联走访调研残联工作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

根据国务院组织的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我省共有312万残疾人,目前全省持证残疾人120多万。“十二五”期间,各级政府共投入残疾人事业经费150亿元,“十三五”前两年已投入残疾人事业经费100亿元,我省残疾人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93.2%,位居全国前列。

孙景淼一行实地走访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省残疾人体育训练指导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相关意见建议。

在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孙景淼走访了学院图书馆、无障碍电影室等,观看了学生作品展示,并与学院的视障、听障、肢残等残障学生和手语翻译学生进行交流,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奋发向上。

在省残疾人体育训练指导中心,孙景淼先后考察了田径场、游泳馆、综合训练馆等,详细了解了中心运行情况、运动员训练情况,并与在训运动员、教练员深入交谈,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座谈会上,孙景淼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残疾人事业所取得的成效,点赞残疾人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所做出的贡献,特别是我省残疾人运动员在此次亚残运会上顽强拼搏、成绩出色、为国争光。

他说,省委、省政府一直非常重视残疾人事业,希望省残联以2022年在杭州举办亚残会为契机,做好顶层设计,推进公共助残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推动残疾人的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文化生活等更好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