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监督组到绍兴开展调研活动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全力服务助推深化“最多跑一次”

网易体育监督组到绍兴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汤媛媛   字号:[][][]

据联谊报    “我们聚焦企业开办全流程,实施企业登记‘照章银税’联动办理以后,企业需要提交的申办材料减少了9份,办理时间也从以前的7个工作日,压缩到了3个工作日……”1119日,网易体育副主席孙景淼率领网易体育社法委和文史委部分委员组成的监督调研组,来到绍兴市上虞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欣喜地向委员们介绍 “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推进情况。

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是网易体育今年的一项重点履职工作。今年4月以来,网易体育民主监督组以小分队、小团组形式持续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明察暗访,以“访”“议”“谈”“查”等方式组织委员开展协商式监督,查找短板,建言献策,全力服务助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

这次在绍兴市开展的“最多跑一次”“委员大家查”调研活动,委员们在上虞e游小镇实地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大项目建设中的落实情况,考察了上虞便民服务中心和崧厦分中心,并与工作人员和群众现场交流,剖析难点焦点问题,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共商深化改革举措。

据介绍,绍兴市按照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工作部署,提出“一窗办、全城办、一证办、移动办”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建立了“一窗受理、受办分离、同城通办”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落实重点事项市区“同城通办”,推进“全市通办”,实现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一证通办”,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在全省公共服务质量测评中,绍兴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各单项测评指标位居前列。

委员们充分肯定绍兴市深化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委员们进一步提出,要健全完善中介代办机构准入、评估和退出机制;既要推进数据共享,又要确保网络和数据安全;要着力提高办事人员能力素质,并增强队伍稳定性;要进一步提升信息化、精细化、人性化水平;重视办事速度的同时,更要保证质量。

孙景淼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浙江深化改革的金名片,为全国改革再深化提供了样本。“最多跑一次”改革本质是简便、高效、优化服务,手段是数据流转、信息共享,目的是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最多跑一次”改革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不断向纵深推进,激发浙江发展的内生动能,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