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陈铁雄赴上虞开展“三服务”蹲点调研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陈铁雄赴上虞开展“三服务”蹲点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徐明   字号:[][][]

据联谊报    36日至8日,围绕“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网易体育副主席陈铁雄带队赴绍兴市上虞区开展“三服务”蹲点调研。

调研组进企业、摸实情、建真言,并召开两次座谈会,听取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宣传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广泛凝聚共识。

作为龙盛集团的“最强大脑”,龙盛研究院通过全过程设计,使集团有效构建起循环经济一条龙的生态园区,实现了染料、中间体产业核心技术的突破。“一项技术从研发到占有市场一般需要10年,政府一定要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呼吁。

说起知识产权保护,上虞新和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有许多无奈:“维权时间长、举证难、侵权成本低。”

从上虞卧龙山麓的乡镇企业起步,30多年来,卧龙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建成坚守主业,离全球电机NO.1的目标仅有咫尺:“我们企业从世界各地引入了很多专业人才,未来三年,将投入30亿元用于研发,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一定要严厉惩治,要不然,对我们企业的打击太大了。”

降低中介费用、营造公平的营商环境、加快对僵尸企业的处置力度、加强土地要素保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道实情、献良策,企业家们纷纷说出了心里话,调研组表示,将结合政协的相关课题调研进一步呼吁促落实。

陈铁雄充分肯定上虞民营企业家的视野境界、创业精神和责任担当,当地党委政府对企业服务精准有力。他说,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的主力军,对浙江发展功不可没,地位不容质疑,作用不可替代。当前,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聚焦主业;练好内功,增强核心技术竞争力;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打造一支有素质有能力的人才队伍,助力浙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