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孙景淼赴义乌开展“三服务”蹲点调研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孙景淼赴义乌开展“三服务”蹲点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施伟榴   字号:[][][]

据联谊报    35日至7日,网易体育副主席孙景淼就“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主题,赴义乌市开展“三服务”蹲点调研。

义乌市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是全国改革开放18个典型地区之一,也是国际化水平较高的城市之一,流动人口多,少数民族人口多,外国客商随处可见,成员结构复杂,社会治理工作直面挑战,作了大量的探索,创造了许多有益的经验。

孙景淼实地调研了城区、城郊、农村和开发区、工业园区的多个社区(村)。每到一地,他都看得仔细、听得认真、问得具体。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思考。他先后主持召开了4个小型座谈会,与当地党政部门和村(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以及居民代表,共话基层治理的好做法、好经验,分析探讨当前存在的难点、问题及对策举措。在联港社区,来自新疆喀什的阿木是少数民族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他说:“来到义乌10多年了,个人有了很好发展,现在全家人都在义乌安居乐业,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如果只用传统的‘硬’管理方式,想要做好社会治理工作越来越难,更无法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鸡鸣山社区党支部书记何文君说。

该社区是一个多国籍、多文化、多元素的复合型社区,多年来积极发挥居民的主体作用和主人翁精神,由原来的“工作对象”变成了现在的“工作力量”,形成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和谐共融的良好社会治理氛围。稠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邵锋说:“现在基层工作压力大、事项多,最怕上面检查多、考核多、评比多、活动多,没时间真正为群众服务办事,把社区工作同志由服务者变成了管理者,群众对此有意见,工作开展难。”

孙景淼充分肯定当地的创新实践和工作成效。他强调,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末梢,联系千家万户,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也是基层治理的第一线。要认真梳理社区职能定位,为基层减负,少做无用功,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的时间、精力用在服务基层群众上,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