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海盐县政协设专项资金扶持文史项目研究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

用户登录

浙江海盐县政协设专项资金扶持文史项目研究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30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鲍蔓华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文史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非常感谢政协委员和热心乡贤的捐资。”近日,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地方企业共同捐助资金100万元,用于支持和推进海盐县文史重点研究项目(课题)成果出版,这是海盐县文史资金建立以来的首笔捐赠款项。

海盐县政协高度重视文史工作,由县政协主席和县委副书记任双组长的县文史工作领导小组,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文史工作进行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通过文史社情民意专报向县委建言献策,助力推动了全县大文史工作格局的构建,在此基础上设立文史工作专项资金,和县文化发展资金形成“组合拳”,共同助力全县文化发展建设,专款用于海盐文史项目研究成果出版的扶持。

“牵头大文史工作格局构建是为了进一步统筹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发掘海盐历史文化,讲好海盐文史故事。”海盐县政协主席陆忠祥说。

据了解,2023年,海盐县政协联合浙江海宁、平湖、上海金山、松江、奉贤、闵行结成“古海盐”文史研究协作联盟。此外,县政协还制定了文史项目编撰五年规划,围绕“千年古县”“影响历史的海盐人”“口述海盐发展”等,梳理发布65项选题指南,广泛征集重要领域、重大事件和重要代表人物史料,进行抢救性挖掘和研究。目前,《朱希祖传》等10余个课题得到认领并签约,这些课题将持续通过文史资金募集的形式补助到位。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