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开化政协:献计精准扶贫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开化政协:献计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峰 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开化作为浙江省26个加快发展县之一,现有73个重点帮扶村、7765户低保户、3463户低保边缘户,生病、残疾户占80%以上,是致贫、返贫的主要原因。

近日,开化县政协围绕因病因残致贫开展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活动,听取调研组前期调研情况介绍,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县政协委员分别就进一步做好因病因残致贫户扶贫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们提出,精准扶贫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精准扶贫的核心和难点在于解决因病因残致贫户的有效帮扶。当前,仍然存在认识不深、措施不细、氛围不浓等问题。

县政协主席华寿军说,开化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期,只有安置好贫困人员,才能真正迈开步子向前走。要切实提高工作认识,全力形成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因病因残致贫的根本解决方法在于防病防残,要把防病防残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内容,提高卫生和安全意识;借助互联网让数据共享、信息对称,达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目标,实现困难户一次性提交信息、部门提供“一揽子”服务;着力提高全县医疗水平,加强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并制定精细化、可操作性强的医疗救助政策;进一步深化研究商业补充保险在扶贫领域的应用,切实将扶贫健康险作为减少农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最后一道防线;发挥社会慈善力量作用,探索慈善组织层次化设立,引导各乡、村等不同层次的乡贤帮助扶持所在区域的困难群体。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