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嵊州政协:把脉问诊国家森林城市创建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嵊州政协:把脉问诊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高井春   字号:[][][]

据联谊报    “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已经到了冲刺阶段,要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日前,嵊州政协以专题议事会的形式,协商监督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与会委员在实地调研和面对面听的基础上,结合各自专业特点,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协商建议。委员们建议,要强化保障,突出生态保护和地方特色。根据《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的要求,建议市级财政适当增加预算指标,确保创森工作及管护经费得到基本保障。探索社会力量、社会资金参与创森项目建设的机制,适时出台相应政策,拓宽社会力量参与创建的渠道和空间。同时,要突出地方特色,尽快明确“市花市树”,提倡使用乡土苗木,合理规划种植密度,尤其是城市主干道两侧的植树密度不宜过大。加强城隍山、亭山、彭山台地的生态保护,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尤其是高山种植香榧等经济林时不能破坏植被。在提高绿化率的同时,要在美化上多下功夫,精心打造几条彩叶林的景观大道,多布置一些街头小品,让人文与自然紧密结合。

委员们建议,要紧密结合、统筹推进“三城同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创森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协调作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针对创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协调沟通、部署落实;充分发挥市农林局的牵头作用,推进创森办实体化运作,加强业务指导,加强人力保障,深化细化创建指标体系,建立完善考核监督机制,积极参与项目审批、实施、验收等关键环节,结合创建工作及时进行完善,提高工作实效。

市政协主席孙海荣说,创森工作已到冲刺阶段,各部门在创建过程中要有效统筹,既要统筹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也要统筹工作合力和财政资金,携手共同推进;要有机结合,将创建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有机结合,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星3A争创”等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上升到“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相互协调、相互促进;要有力推进创森工作,对照标准、查漏补缺、扬长补短,立足实际、彰显特色,精准宣传、众志成城,力争早日创建达标。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