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上虞政协:全会创新形式聚焦高质量发展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上虞政协:全会创新形式聚焦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据联谊报    “一江两岸”诗情画意,新兴产业充满活力,交通路网日益完善,小城镇建设串珠成链,民生工程硕果累累……怀揣着沉甸甸的民生情怀,肩负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参加上虞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人员,深入一线开展视察,近距离感受上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热度、新速度、新气象。

伴着《梁祝》的悠扬乐声,委员们登上上虞城市阳台,“一江两岸”美景尽收眼底。曹娥江上,一道道不时变幻着水花造型的喷泉直击长空,绘就一幅亮丽画卷,大家不由举起手机拍摄,纷纷感叹曹娥江景观带已成为上虞独特的城市名片。

曹娥江畔的e游小镇充满着朝气与活力。在小镇门户客厅,委员们被一系列融入上虞传统文化元素的游戏所吸引。“从默默无闻到风生水起,e游小镇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金永坚委员兴奋地说,新兴产业正成为上虞转型升级的新动力。

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伴随一大批科技创新、绿色环保的大项目好项目的落户,散发出蓬勃生机。正在抓紧建设中的杭州湾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将成为杭州湾经开区打造新材料和现代医药两大产业集群的科创中心。目睹火热的建设场景,陈园委员坚信,科技创新将成为助力上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走在改造升级后的章镇镇竹洞湖公园,委员们不禁放慢了脚步,细细品味河道两岸美景。在梦漫水乡的东关街道,曾被称为“垃圾湖”的后濠湖早已大变样,一条蜿蜒曲折的廊桥横卧在湖面上,湖边映衬着白墙黑瓦的村社。青砖灰瓦、木棂门窗,修旧如旧的丰惠老街如一幅水墨画卷,展现在委员们面前,激活了很多人尘封的记忆。小越街道犁压湾公园,传统剪纸元素完美融入,让小城镇建设散发出不一样的魅力。“经过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整治行动,我们的家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任岗委员深有感触地说。

委员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大家表示,一个个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见证了上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新变化,更为他们积极建言献策增添了强大动力。

2014年起,一群大学生回归上虞乡村,他们有的尝试生态农业种植,有的开发农产品深加工,有的打造精品民宿,有的钻研文创农创产品,这群以8090后为主力的热血青年被称为 “江南农小二”。贾小华委员是上虞区驿亭镇文化站站长,作为“江南农小二”,她在这次全会上提出,要做好土壤修复工作,种出更多高品质的农产品,开发更多的乡村文创农产品,不断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在做大做强自己产业的同时,带动更多的老百姓抱团发展,一起致富。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上虞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阮彩琴委员认为,上虞城市范围比较小,工业基础以制造业的中间产品为主,没有终端的产品,在人才引进方面相较于大城市,存在基础不够、缺乏领先行业承接等不足。为此,她建议,在引进人才时,要更注重人才生态的营造,尤其在人才服务方面,要让外地人才切切实实感受到上虞爱才惜才的氛围。

继续深入实施“智慧教育”,让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成为现实;提档升级“四季仙果之旅”,发展庄园经济,实现文化旅游与美丽经济的有机结合;进一步配强配足乡镇学校的师资力量,提升教育供给质量,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会议期间,委员们通过一次次讨论、一件件提案,共同为上虞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