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秀洲政协:积极参与创建森林城市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秀洲政协:积极参与创建森林城市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李国华   字号:[][][]

据联谊报    嘉兴去年正式申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计划到2020年建成。“秀洲区要对照创建的指标体系找差距,聚焦重点,齐心协力,全力助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嘉兴市秀洲区日前开展“关注森林”活动,区政协主席、关注森林组委会主任滕根林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特点和优势,发动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到关注森林、植树造林的实际行动中来,在大地植绿、在心中播绿,做关注森林、创建森林城市的参与者、推动者、倡导者、守护者。

秀洲区于2009年成立“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和执委会。作为牵头单位,区政协一直非常重视这项工作,每年组织开展活动,还组织委员捐款种树,在秀洲运河文化公园营造了一片政协委员林,为秀洲的绿化事业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参观了政协委员林和运河文化公园三期。针对秀洲区平原河网密布、天然森林资源禀赋不足,且绿化空间紧缩、稳定林木覆盖率压力增大、绿化设计不够科学、城乡绿化发展不平衡等困难和挑战,与会人员建议,按照秀洲建设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的定位和高度,科学结合绿化特色与城市定位,点线面立体打造,乔灌花草配套,丰富绿化层次,提升格调品位,营造富有江南水乡风貌的城市绿化景观。深入调查分析城镇绿化现状和历史、文化,持续推动城乡绿化协调发展,紧紧依托生态文化村、生态文化基地、湿地公园、“一村万树”示范村的创建,打造一批具有水乡风貌、平原特色、江南底蕴的乡村森林文化基地。找准参与载体,进一步完善健全古树“树长制”管理模式,探索推广“互联网+植树”“认种、认建、认养”等植绿新模式,回应信息化时代群众支持绿化的热情,拓宽社会参与植树造林的渠道,全力推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