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鹿城书记提请政协联组会延时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鹿城书记提请政协联组会延时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夏紫裕   字号:[][][]

据联谊报    “这里有‘味道’!”温州市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话音刚落,委员们就报以热烈掌声。鹿城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企业经济和工商联联组讨论会上,听了9位委员的建议后,姜景峰意犹未尽,推迟了下一个会议,提请联组讨论延长时间。

会上,13位委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端出”了一个个高质量、有共识度的建议,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思考与热烈讨论。

精准建言频获书记点赞

具有中心城区首位度意义的鹿城如何再度强起来、亮起来?江衍妙委员建议,集中发展资源要素,在“精建精美”的提升中对产业链进行修复或重新配套;在新兴产业定位上要清晰,集聚起“00后”创业就业的功能要素;增强并突出标志性商贸业区块以提升消费吸引力。

“说得非常对!” 姜景峰听后表示,“精建精美”让整个业态布局活起来,政府与社会才能真正共赢。

池大浩委员建议,补强政府融资平台能力,对现有国资平台资产进行梳理调整,集中力量做大做强主要平台,力争取得AA以上信用评级,在直接融资中获得优势。姜景峰表示,管理一个城市就相当于经营一个大企业,领导班子跟大家一样也需要懂得经营,在融资方面,政府需要有盘活资产的整体意识与对策。

留人留企说到书记心坎上

赵新立委员呼吁,为本地知名互联网企业提供好政策、好环境,建设互联网产业园区,留住优秀互联网企业。对此,姜景峰连连说 “说到我心坎上”“说到痛点、堵点上去了”,他和委员们分享了留住某知名互联网企业的经历,表明了改革与发展的坚定决心。

工业用地受限如何破题?郑闻委员提出的充分运用现有政策、让厂内草坪变厂房的思路,获得姜景峰的充分肯定,他点赞建议“提得很准”,发展需要创新,政策需要活用。

真心话知心话想到一块儿

“政协委员提了意见是有用的,大家继续提!”从事眼镜行业的张德胜委员的一句自我肯定,获得了满堂笑声与掌声。他以本地有关外贸优惠政策的不稳定导致外贸企业外迁为例,说明政府保持政策延续的重要性。

郑坚伟委员就外向型经济建议要用好、用足相关外贸政策,市场采购贸易和一般贸易两手都抓牢、抓好,集聚小型外贸企业,走出去利用好境外园区开拓市场。姜景峰表示,政府已经认识到真正用足外贸政策的重要性,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对接中。

“书记的话很接地气,深受鼓舞,履职上我们更有信心,愿讲真心话、知心话。”徐立新委员会后信心满满地说道。会上,他提出的打造新型政商关系、成立企业家和党政部门常沟通的“企业家会客厅”的建议得到杨秀清等委员的呼应。区政协主席徐强作出回应,他表示,探索新型政商关系,建立邀请区委、区政府领导和部门经常性听取企业家委员建议的委员履职新形式有现实意义。政协委员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发展信心,坚持履职为民,助推全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姜景峰在会上向政协委员公布了自己的微信号,希望能及时听到委员们“掏心窝”的话,能探讨“新的知识点”。他说,“很多事跟我们想到一起了”“味道特别好”。他勉励企业家政协委员做好实体经济,坚定发展决心,发扬创新精神,强化社会责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