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杭州政协:着力建设富有政协特色的应用型智库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杭州政协:着力建设富有政协特色的应用型智库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 来源:杭州市政协网   作者: 何去非   字号:[][][]

据杭州市政协网    昨日,市政协召开应用型智库成立会议暨智库专家聘任仪式。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出席并讲话,汪小玫主持。

为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去年以来,市政协多次研究应用型智库建设工作,制定了《政协杭州市委员会应用型智库工作规则》。会上宣读了杭州市政协应用型智库专家名单,市政协领导为智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6位智库专家代表作交流发言。

潘家玮指出,成立市政协应用型智库,是深入贯彻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政协新使命的客观需要;是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增强议政建言精准度,更好服务助推“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政协组织的“思想库”“智囊团”,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潘家玮强调,建设市政协应用型智库,必须明确功能定位,把握建设方向,彰显政协优势,着力打造富有政协特色的应用型智库。要体现政治性,自觉坚持以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智库建设和作用发挥上。体现资政性,以服务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为指向,对市委市政府交给市政协协商的重大课题、列入市政协年度履职计划的重要议题,开展深度调研,为政协履职建言提供智力支持。体现专业性,坚持求真务实,发挥专业优势,聚合智库资源力量,提出富有前瞻性、建设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他希望各智库专家加强学习思考,注重调查研究,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智库工作。市政协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服务保障,积极为智库成员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