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要闻>>正文内容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陈红威 羊伟华   字号:[][][]

据联谊报    “要时刻铭记政协委员的使命和责任,不当 ‘名誉委员’、不当‘会议委员’、不当‘附和委员’、不当‘茶壶委员’。作为一名港澳委员,我将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干有益之事,不辜负政协委员这个称号。”在十二届网易体育委员培训班上,吴华生委员的发言,引起委员们的共鸣。

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使命,新时代召唤政协委员新作为。今年是十二届网易体育的开局之年,网易体育党组和主席会议决定,开局之时即对全体委员进行一次集中培训,作为开展“大学习”的一项重要举措。

4月,十二届网易体育连续举办4期委员培训班,通过学习培训推动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促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48日,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要切实增强当好委员的责任感,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练就过硬履职能力。她强调,做新时代优秀政协委员,要强化委员意识,强化政治定力,强化学习实践。

新委员培训安排了11项内容,连任委员培训安排了8项内容。委员们深入学习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新修订的宪法和政协章程、政协理论以及委员履职的实践知识等。在培训形式上,既有集中授课,又有晚上视频自学;既有网易体育领导讲话,又有专家授课;既有小组讨论,又有大会交流发言;既有连任委员传帮带,又有新任委员请教学。

培训虽然只有短短3天,但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课程设置和时间安排紧凑,通过培训让大家进一步明确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说轻飘飘的话,没有调研和依据,没人愿意听。”吴国升委员说,委员要做一个崇实的人、有情怀的人,要有人格的力量。履职时要“站位”“ 换位”“ 补位”思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党委中心工作,关注民生关键小事。提意见建议要站在党委政府角度换位思考。

“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深感责任重大,唯有积极履职,才能对得起这份重托。”仲中晓委员表示,将严于律己,时刻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品行风貌,切实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维护好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委员们倍加珍惜学习机会。631名委员中仅少数几名因参加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培训和出国、健康问题等特殊原因请假。

港澳华侨委员们跨洋越海积极参加培训。“我将倍加珍惜荣誉,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港澳委员王世民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发展,为浙港澳合作牵好线搭好桥,帮助讲好浙江故事,传播好浙江声音,凝聚各方力量,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

“优秀的政协委员不是‘当’出来的,而靠‘干’出来的。”盘石股份董事长兼CEO田宁是位连任委员,他在介绍履职经验时说,做一名政协委员至少要做到“五个一”:每年至少有一件有质量的提案,至少要反映一条有价值的社情民意,至少要参加一次有深度的调研视察活动,至少要撰写一篇有分量的调研报告,至少要为群众办一件有社会价值的好事。

陈露霞委员说,为了拍下老师讲课的PPT,她耗光了手机的电,为不落下重点,她借来充电宝,一边充电一边拍。

培训期间,委员们都集中精力,认真听课,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学习热情高涨,体现了较强的纪律观念。一些在厅局长岗位上任职的委员,认真参加培训,有的担任小组召集人,主持小组讨论;一些委员是单位“一把手”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上课和小组讨论时坚持集中精力学习,利用晚上和中午休息时间处理单位工作;有几个委员在培训期间身体欠佳,仍不放弃培训机会,坚持全程参加……

“政协工作有自身的特点和规律,要提升能力水平,必须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徐燕峰委员表示,要立足浙江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围绕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找到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做到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物、言之有度。要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特别要为所代表的界别群众代言发声。要结合专业优势,围绕中心大局,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建议,努力在“说得对”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