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之声>>正文内容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5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梅玲玲 戴鹏   字号:[][][]

据浙江日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1219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会议室里传出阵阵掌声,200名医护人员坐在一起,聆听党的十九大代表、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万少华宣讲十九大精神。

万少华说,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这是新时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作为基层医疗工作者,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所有医卫工作者责无旁贷。作为一名基层医疗工作者,在和同行宣讲交流时,万少华感受特别深刻。

截至目前,万少华已奔赴各地进行了近60场宣讲。对于十九大代表这个身份,他有着自己的理解:一个党代表就是一面旗帜,肩负着人民的重托与期盼。

万少华的笔记本里,日程安排一栏写得满满当当。宣讲之外,无论多忙,他都会准时出现在医院病房和侵华日军细菌战“烂脚病”老人的身边。

这两天,得知两位“烂脚病”患者身体不适,万少华利用休息时间上门探望,并给老人换药。“现在的我,正在与时间赛跑。”万少华告诉记者,近9年来,23位“烂脚病”老人先后离世,现在仅剩16位。他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健在的老人争取更多治疗支持,减轻他们晚年生活中的生理和心理痛苦。

治疗之余,万少华还和老人拉起了家常。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等好政策,让老人倍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