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地市动态>>正文内容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俊   字号:[][][]

据丽水市政协网    1120日上午,市政协机关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政协秘书长郑利剑主持会议。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阙忠东作宣讲报告。

阙忠东在宣讲时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十九大报告有极为严密的内在逻辑关系,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阙忠东说,从全局性、统领性的角度看,主要体现在对过去五年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的高度概括与提升,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使命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多个方面。

报告会上,阙忠东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我市当前发展实际,就如何创建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进行深入的解读。“十九大强调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同时,十九大还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了《党章》,这对丽水来说特别有针对性、指导性。”阙忠东说,我们必须在准确把握创建原则的基础上清醒地认识优势与挑战,勇当绿色发展探路者和模范生,争当美丽中国的代言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代言人,奋力开辟丽水“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新境界。

会议要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把各界别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要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