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实施“六力并举” 打造“六个政协” ——访丽水市政协主席陈瑞商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实施“六力并举” 打造“六个政协” ——访丽水市政协主席陈瑞商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董伟   字号:[][][]

据联谊报    丽水市政协主席陈瑞商在接受采访时说,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丽水市政协坚持以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领,求真务实,提质增效,大力实施“六力并举”,勠力打造“六个政协”,不断推进新时代丽水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政治统领强定力,打造忠诚政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第一要求。坚定不移用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充分发挥市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开展“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调研视察,切实推动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围绕改革发展增助力,打造担当政协。丽水市政协聚焦“城中村改造”“最多跑一次改革”“垃圾分类处理”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真诚协商,敢言直谏,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地见效;举办“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固定资产投资实施情况”专题议政会,说出真心话,拿出真东西,为加快生态经济发展献计出力;组织“侨资利用情况”“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专题调研,助力丽水经济社会发展。

服务民生福祉使满力,打造为民政协。丽水市政协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把关注民生作为政协联系群众的重要抓手,抓紧抓实。围绕“加快社区护理机构建设”“消除义务教育超标准班额”“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等热点民生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助推惠民政策的落实;不断深化送文化、卫生、教育、法律、科技“五下乡”活动,积极为委员服务群众搭建平台,多谋民生之利;建立常态化机制,引导委员参与政协组织的结对帮困等公益行动,努力提高服务实效。

发挥统战功能聚合力,打造团结政协。丽水市政协扎实做好团结各界的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建立健全联动调研、联合监督机制,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履职创造条件;坚持实施“五侨联动”,建立完善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常态化联谊机制;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市、县千名委员进村入企走基层、连民心,凝心聚力助推丽水改革发展。

推进协商民主激活力,打造创新政协。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把提质增效贯穿到丽水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继续推进政协理论宣讲进党校、进各单位党组,举办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和全市政协理论征文,做实做深调查研究,提高建言质量,增强履职实效;进一步落实好市委关于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精神,选择重点开展对口协商以及提案双向民主评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公开试点,努力打造政协工作创新精品案例。

紧抓自身建设提能力,打造严实政协。以“三严三实”为标杆,把网易体育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出台《机关干部服务委员“十个严禁”》《党员干部廉政谈话制度》等文件,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深化“履职能力提升年”活动,抓好业务培训、蹲点调研、委员履职管理、各类先进评选等活动,固本强基,不断夯实政协履职基础;完善政协领导联系委员制度,坚持“三联三必访”,努力把政协建成委员之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