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殷兴山委员: 改善金融服务 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殷兴山委员: 改善金融服务 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为进一步改进金融服务,有力有效地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议:

一、稳定市场信心,增强直接融资功能。建议国家建立金融市场稳定相应机制,支持债市、股市增强市场功能。建议地方政府设立针对性的专项基金,用于为民企发债提供信用担保,支持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或通过委托贷款、股权收购等方式为基础好、有前景的困难民企注入流动性,帮助化解股权质押融资等风险。

二、加强融资辅导,提升民企财务健康水平。建立民企融资辅导机制,引导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类型的民企,合理安排融资结构和负债期限结构,审慎控制杠杆率,避免“短债长用”和流动性风险。

三、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和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建议在国家层面搭建统一的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尽快破解信息不对称难题。同时,建议各级政府加大对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的投入,更好发挥担保功能。

四、改进金融机构信贷管理制度。建议金融管理部门参照小微企业贷款考核要求,对民企贷款增速设定不低于全部企业贷款增速等定量指标,并将金融机构信贷管理政策纳入监管考核和评价体系,促进金融机构在信贷准入、利率定价等方面对国企和民企“一视同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