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王建沂委员: 优化社会舆论环境 鼓励民营企业做优做强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王建沂委员: 优化社会舆论环境 鼓励民营企业做优做强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当前,优化社会舆论环境是完善营商环境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此,建议:

一、重“导向”,完善舆论引导和信息监测机制。进一步完善舆论引导和媒体宣传监管的法律法规。加强对互联网等新媒体监管,引导各类媒体完善行业制度规范。建议在全国工商联统筹指导下,在各级工商联组织建立非公有制企业信息、舆情的联络窗口和监测机制,在民营企业探索和完善“形势研判机制”“动态信息摸排机制”和“信息、资讯反馈机制”为核心的“三项机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二、强“四信”,理想信念教育再深化。建议继续坚持和深化理想信念价值观教育,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继续强化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的“四信”为主要内容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把准脉”基础上,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刻理解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正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进一步坚定民营企业家决心。

三、稳预期,激发民营企业创业创新活力。建议在出台与民营企业相关政策时,在尊重历史沿革前提下,有“缓冲期”和时效,形成社会预期与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