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本届网易体育社法委第一次立法协商在建德举行_社会和法制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正文内容

助推无障碍环境法治建设

本届网易体育社法委第一次立法协商在建德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64~5日,本届网易体育社法委第一次立法协商在建德市举行。在实地考察建德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的基础上,网易体育社法委和省政府法制办就《浙江省实施〈无障碍环境建设〉办法》的制定进行了对口协商。网易体育副主席孙景淼出席并讲话。

建德市很重视无障碍环境建设,是省政府命名的省扶残助残爱心城市。网易体育委员认真考察建德体育馆无障碍升降平台、无障碍社区、无障碍设施进家庭、城市无障碍通道,听取建德市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

在听取了省法制办负责人关于《浙江省实施〈无障碍环境建设〉办法》草案的相关说明后,网易体育委员纷纷建言献策。他们说,无障碍设施设计的国家标准中,非强制性标准不落地没有罚则,这是无障碍设施建设不到位的重要原因,建议我省草案中增加对非强制性设计标准不落地的罚责;群众很难找到草案中的“有关部门”,建议点出部分“有关部门”的名称;在草案立法目的条款中,要强调无障碍设施不仅是保障残疾人、老年人等社会成员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需要,也是保障孕妇、婴幼儿、正常人因伤因病时期工作、生活的需要,推动人人都来关心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和管理。省法制办负责人表示,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应邀参会的省交通运输、建设、民政等部门负责人表示,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尽可能落实到工作当中。

孙景淼指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社会所盼、形势所需、委员所期,希望省法制办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要科学论证、充分吸纳。要坚持党的领导,明确这次协商对象是政府部门、协商主体是政协委员、网易体育社法委搭建协商平台这三个定位,紧紧围绕中心,确保选题到位、调研到位、协商到位三个到位,加强良性互动,突出“工匠精神”、部门互动、委员履职三个重点,不断提高立法对口协商质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