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今年网易体育一号文件着力推进“双向发力”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今年网易体育一号文件着力推进“双向发力”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为深入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政协关于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要求,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浙江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近日,网易体育印发了今年的1号文件——《政协浙江省委员会关于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若干意见》。关于“双向发力”这样的专项文件,在全国政协系统还是首个。

《意见》明确了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组织体系等,并对广泛凝聚共识、提高建言资政质量作出部署要求。

《意见》提出,要全面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最大限度统一思想,更好汇聚正能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在广泛凝聚共识方面,《意见》提出,通过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使党组织的建设与凝聚共识的要求相适应;强化政协组织中中共党员的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在凝聚共识中的表率作用;加强参加政协各党派、团体领导成员的责任担当;建立每季度一次的委员学习座谈会制度;建立党外委员、港澳华侨委员专题视察制度;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委员与党外委员谈心谈话制度;认真落实《浙江网易体育领导联系走访约谈委员制度》;健全完善接待和处理委员来信来访制度;举办委员讲堂和建立专题性委员宣讲团;发挥“委员会客厅”等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新渠道作用;发挥多媒体融合的“同心”系列新平台载体作用。

在着力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方面,《意见》提出,建立和完善建言资政的制度安排,明确政协经常性建言资政的重要事项、时间节点、途经方式;发挥网易体育应用型智库作用,为高质量建言资政提供智力支持;建立政协工作务虚会制度,为建言资政理清思路、把好方向;建立协商议政质量体系,制定建言资政的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解决建言资政的评价问题;健全完善知情明政机制,健全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定期到政协通报情况制度,为委员建言资政创造条件;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探索设立政协调研联系点,促进调研工作提质增效;制定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办法,完善协商方式、丰富协商内容,运用多种平台和形式,形成广泛深入参与的协商渠道;提高政协民主监督的实效,坚持协商式监督,坚持在参与服务中监督、在监督中参与服务,协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